Carina-

少年何必哭白马,此生未曾负繁华。

星灵全员变小沙雕梗,在我眼里所有人都是团宠!
极大可能性会坑(。)

如果阿拉纳克变小了(生理)

阿塔尼斯有一度觉得自己大概是在做梦。

...萨尔那加在上,这一定是埃蒙开的恶劣玩笑。他不动声色的抬手揉了揉眼,努力让自己的目光不要盯着那个被一众星灵包围着的塔达林。但...怎么可能做得到?不让他盯着现在的阿拉纳克实在是太难了。

他偷偷瞄了一眼,塔达林现在俨然一副还未长大的、小星灵的模样。相当不合身的红袍(沃拉尊帮他稍微改了一下,现在勉强能拖沓着遮住身子,不再像个窗帘一样拖在地上)裹在他的身上,总充斥着令人恼火的高傲与讥讽的眼神倒是没怎么变,但把这些情绪放在一个小孩子的脸上?我的天,你只要原谅他就行了。

“大主教,我认为你应当来...管理一下这个混乱的局面。”相位技师凯拉克斯勉强让自己的目光从阿拉纳克的身上移开,他的声音依旧结结巴巴的,似乎他现在还不太能接受眼前的现实。“我不太了解这是否有埃蒙的影响在里面,但我认为我们应当彻查这件事情...”


阿塔尼斯花了许多时间将好奇的群众屏退(为了阿拉纳克的自尊心,以及自己战士的安全。虽然阿拉纳克变小了,但他还是一个危险的、会随时发火的高傲的塔达林)。他打量着阿拉纳克,而后者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只回了他一个不屑的白眼。

“好吧,让我们来...解决这个问题。”

阿塔尼斯好不容易把自己的目光从那个小小的躯体上挪开,阿拉纳克并没有拿着他那锋利的手刀,显然现在的他也拿不动那对沉重的刀刃。那双暴露在外的白色小手爪看起来无比柔软,没有任何威慑力...不,这是什么奇怪的关注点。

他咳了两声,强行把自己的注意力从塔达林身上移到现实问题上。“相位技师,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技师团能够助他一臂之力。”

“我才不需要别人的帮助!”小小的阿拉纳克尖声抗议,他挥动着他那双小手爪,嗓音里充满了愤怒和不满,以及被人轻视的不适感。“你们应当服侍高阶领主,而不是什么‘助他一臂之力’,愚蠢的达拉姆星灵!”

但完全没有人理会他。如果说之前没人理他是因为没人想要理会一个狂妄自大的塔达林,现在则是完全没有人在听一个小孩子的无理取闹——小孩子不能惯着,每个人都明白的。

凯拉克斯点了点头,而旁边的洛哈娜与沃拉尊对视一眼,也打算要说些什么。“大主教,我认为我们应当给这位塔达林做一件合身的小件衣服。我们不能让他一直穿着自己之前不合身的服饰,这...不够得体。”

一旁的塔达林对一件合身衣服似乎并没有什么意见,从他的沉默中就能看出他的态度了。

“我想,我们或许还需要给他一把光刃用以防身,特制的那种。”塔兰达尔弯下身来看着变小了的阿拉纳克,投下的阴影几乎要把整个小阿拉纳克包裹进去。小阿拉纳克抬起他那双猩红色的眸子瞪视着塔兰达尔,但后者居然奇迹般的没有像平日一般开始生气。“我们不能排除埃蒙趁塔达林高阶领主力量变弱借机来重新收编塔达林的因素。”

“你说得对,塔兰达尔。显然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准备,但在研究结果出来之前,我们能做的也微乎其微。”阿塔尼斯将目光转回阿拉纳克的身上,他也不是没见过其他的小星灵,但阿拉纳克,说真的,他小时候长得可真是...可爱,脸上还挂着没有消去的婴儿肥,赤红色的眼睛还没被凸起的眉骨挤扁成促狭的形状,而是圆溜溜的,让人完全无法想象到他长大了之后那个不可一世的德行。

“阿拉纳克,我们暂时先这样,你看如何?”阿塔尼斯弯下腰——他从没料到过自己会有弯下腰俯视着阿拉纳克谈话的这一天——直视着小阿拉纳克的眼睛。后者不屑的哼了一声,算是暂时接受了这个提议。

“——但只是暂时,阿塔尼斯。我希望你的技师团能够快些研制出让我恢复原本的状态的药物,否则我将把这件事视为你办事不力的依据。到那时,你就准备迎接高阶领主的怒火吧。”小阿拉纳克挥动了一下他的小手爪,和他平时威胁人的时候挥动手刀的动作一模一样。

噢,这样的怒火可真是太“吓人”了。阿塔尼斯暗想,而且他敢发誓现在在这儿的人都会这么想。他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了来自阿拉纳克那小小的威胁——他几乎直接忽视了这份威胁。

随后,阿塔尼斯便为自己的这份轻视付出了代价。从战争议会被划花的战略屏幕,到太阳核心被欺负得抱成一团瑟瑟发抖的探机,被折腾得鸡犬不宁的亚顿之矛没有一处不在提醒着阿塔尼斯,高阶领主依旧是高阶领主的现实。他依然拥有着那份他的那份恶劣和残忍,虽然是打了折扣的那种;而且,显然变小了的高阶领主更加狡猾了。现在他已经学会了如何用他那份毫无威胁性的可爱脸庞去蒙蔽凯拉克斯和塔兰达尔,然后在作案之后把自己藏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没有人拿他有办法。

阿塔尼斯还曾和洛哈娜商量过此事,但活了千余年的洛哈娜对此表示无动于衷。阿塔尼斯一度怀疑这个洛哈娜又被埃蒙侵占,但看看洛哈娜头上已经断掉的神经束,阿塔尼斯叹了口气转过身,假装自己并没有看到那个躲在静滞仓后面的小小身影——他由衷的希望洛哈娜对于小孩子的喜爱能够消散的快一些。

这一切大概结束于阿拉纳克招惹了沃拉尊为止。阿拉纳克把沃拉尊的长杖藏到了太阳能舱室的控制板下面,寻找武器而不得的沃拉尊把阿拉纳克拎了起来,把一个被吸干了的地嗪罐子恶狠狠扣在了阿拉纳克的脑袋上。等到怒气冲天的女族长离开后,忍着笑的阿塔尼斯帮阿拉纳克把罐头用光刃切开,在阿拉纳克愤怒到快要爆炸的眼神中摊开了手——这是他刚和雷诺学的,人类用来表示无辜的方式。

喔,别瞪着他,这和他可一点关系都没有。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