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na-

少年何必哭白马,此生未曾负繁华。

……tag都不想占了,拉郎成这样,算了(。
----------------------------------
慕尼黑下雪了。
莱万抬头看天的时候慕尼黑的天上正好下起了雪,没有风,那些鹅毛样的雪花于是沉重的、摇摇摆摆的掉下来,大块大块成群结队的落进训练场的草坪里,落在他的脸上身上,凉丝丝的发痒。那些灰了将近两个小时的云终于把体内的水分冻成莹白撒落下来,虽然它们自己还是灰蒙蒙的,挡住了整个天空。
他听到室内训练营的楼上传来了穆勒的大笑,那些笑声直率尖锐的破空而来,敲打着每一个人的耳膜。他循着笑声看过去,穆勒的脸却没有如预料中般出现在他的视野里,出现在他视线中的,是从窗户里伸出了半个脑袋的拉姆。似乎是身高问题,拉姆整个身子只有胸部的上半部分和一个脑袋从窗口露了出来,和旁边另一扇窗子里穆勒露出的半身对比起来显得格外有趣。莱万感觉自己有点控制不住的想笑,还怕被拉姆看到,微微低下了头才咧开嘴,一脸腼腆的快活。
笑够了他才抬起头来,拉姆似乎并没有发现他的坏心眼,只顾着微笑着朝着楼下站着的基米希说着什么。莱万听不清楚,于是走近了想听他们的谈话,然而这时拉姆却中止了他和基米希的交谈——他指着走过来的莱万笑的一脸无害,而基米希在转过头来看到一头雾水的莱万时也笑得一脸奸诈狡黠——显然他们是在谈论自己,而内容对他无可奉告。隔着纷纷扬扬的雪,莱万能清晰的看到拉姆的眼睛,那是一股脑儿的水蓝,像是能淹没沙漠的海洋,在雪中波光流转。
他不该小看他们家队长的,兴许从楼上开始看他们训练的时候他的目光就是投向自己的也说不定。莱万不讨厌这种感觉,坦诚地说,他喜欢这种感觉,被什么人所关注着、注视着,不管这个人是他的球迷,还是他的队友。他痴恋进球时所有人的视线投射在他身上的感觉,享受每一个向他扑过来的队友送上的拥抱。只不过在那些热情中,他最喜爱的,来自于一股波光粼粼的水蓝。
当他与拉姆奔跑完一整场比赛,汗津津黏糊糊的,额头抵着额头,炙热的喘息混杂在一起,鼻端充满着青草和泥土汗水混杂在一起的清香味儿,在过于耀眼的烈阳下相互凝视着对方的眼睛,放肆的翘起嘴角露出一口白牙的时候。莱万想。一定就是在那时候,那股水蓝就已经淹没了整个世界剩下所有的神采飞扬。
莱万想到这一点的时候发现基米希已经走了,楼上穆勒的身影也已经消失不见,只剩下了拉姆在伸出来半个脑袋看他。
拉姆挑了挑眉,带着一口纯正的巴伐利亚腔问他为什么还不上来,然后在纷飞的更盛大的雪花中眉眼清晰的笑。莱万耸了耸肩,看着那在渐渐亮白起来的天光下一股脑儿涌起的水蓝色,无可奈何、心甘情愿的回答。
“我这就上去。”



“队长,你在干嘛呢?”
“...没什么。”

寒风吹进来,拉姆打了个寒战,于是他关上了窗户。刚才大概是他太累,眼花了,竟然看到莱万多夫斯基正站在楼下的训练场里对他打招呼。
隔着窗户,他又往外瞄了一眼。窗外的雪下的很大,天空阴沉沉的,大把大把的雪花羽毛一样轻飘飘的沉落下来,草皮上已经叠上了薄薄的一层白。那层白色很薄,盖不住地面的色彩,所以不算干净,也不算漂亮,在灰蒙蒙的天空下,闪烁着黯淡的光。
那层白上,什么都没有。

评论